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政策制度 | 质量标准 | 教学质量监控 | 教学质量评价 | 质量报告 | 工作简报 | 党建工作 | 他山之石 | 下载专区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111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政策制度>>正文
 
广东金融学院学生教学信息员制度
2015-06-18 16:04   审核人:

为加强对教学工作的信息反馈,及时了解教师和学生教与学的状况,进一步完善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体系,确保教学秩序稳定和各门课程教学目标的实现,促进教风与学风建设,充分发挥学生在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体系中的作用,特制定本制度。

一、学生教学信息员的主要任务

学生教学信息员是在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直接领导下,为学院教学工作提供信息参考的学生群体。主要对学院的人才培养方案、课程设置、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手段、教学管理、教学条件、教师教学态度、教学水平、实践教学环节、学生的学习情况及考试等方面提供有价值的信息、意见和建议。

二、学生教学信息员应具备的条件

(一)思想品德优良,有较强责任心,有参与教学管理的积极性,能秉公办事,敢于发表意见,敢说真话。

(二)学习态度端正,成绩优良,有良好的学习方法和学习习惯。

(三)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团结协作精神强,善于联系老师和同学,能代表同学反映意见。

(四)有较强的观察、综合、分析能力和信息处理能力以及较好的文字表达能力。

三、学生教学信息员的组织管理

(一)学院设立学生教学信息中心,隶属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日常工作由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负责管理。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聘任一名管理人员兼任学生教学信息中心主任。

(二)每个系设一个教学信息站,由系学生会学习部部长任站长,负责本系教学信息的收集、整理及本系学生教学信息员的日常管理。

(三)每个行政班聘请学生教学信息员一名。由辅导员推荐,经系分管教学的主任签字同意后,报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备案。

(四)学生教学信息员每年聘任一次,学生毕业时自动解聘。

(五)每学期对学生教学信息员进行考评,对认真履行职责、工作效果显著的教学信息员,将继续聘用;对工作不负责的学生教学信息员,经核实后取消其资格。

(六)学生教学信息员在学生综合测评时与班委享受同等的加分待遇,在同等条件下可以优先获得教务处的勤工助学机会,并在评优、入党推优等方面优先考虑。

四、学生教学信息员的职责

(一)收集、汇总学生对任课教师教学态度、教学水平的意见和建议,教学过程的各环节(备课、课堂教学、实验教学、作业批改、课外辅导、实践环节、课程设计、考试等)的意见和建议。

(二)收集、汇总学生对培养方案、教学内容的更新状况、教学方法及手段、教学评价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三)收集、汇总学生对教学管理部门(包括教学管理规章制度的制定与实施、教学活动的组织、教学质量的管理等)的意见和建议。

(四)反映学生在教学活动中存在的学风问题,反映学生及家长对学院办学的意见和建议。

(五)配合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开展教学方面的专题调研工作。

(六)反映学院教学改革中的成功事例。

(七)学生教学信息员负责随时收集本班级的教学信息,并及时通过教学管理信息系统上报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两周至少一次)。如遇特殊情况,需及时向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报告。

上一条:广东金融学院听课制度
下一条:广东金融学院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实施办法
关闭窗口

广东金融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邮政编码: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