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政策制度 | 质量标准 | 教学质量监控 | 教学质量评价 | 质量报告 | 工作简报 | 党建工作 | 他山之石 | 下载专区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111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督导视角>>正文
 
发挥督导专家效应 提升课堂教学质量
2015-12-04 16:53   审核人:
12 月3日上午9点,在行政办公楼中会议室,教学督导室组织召开了微格教学诊断、反馈总结会。党委副书记马龙海、副院长范忠宝副及人事处、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学督导室、各系、学院等主要领导以及全体教学督导专家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学督导室主任孙丽英教授主持。
本次会议主要是将目前课堂教学中存在的问题,结合最近教学督导室、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等部门联合举办的微格教学诊断、咨询活动情况,及时反馈给各系、各学院。督导专家就我校课堂教学质量情况做了全面反馈,指出了各系、各学院课堂教学中存在的一些突出、亟需解决的问题,如备课不充分、教学学术性不强、对学生知识结构了解不到位、教学反思不足、讲课意识缺乏、管理制度保证缺位等。专家们还提出了一些值得思考的问题,比如,如何发挥任课教师的课堂主体作用,使任课教师主动管理课堂教学秩序;如何提高非师范院校毕业教师的教学技能;课堂教学中过度播放视频、学生演讲时间的控制、缺课达一定次数的学生能否取消其期末考试资格等。最后,各位督导专家结合自身多年的教学科研体会以及所在高校的做法,对如何提高我校的课堂教学质量提出了一些合理化建议。
范忠宝副院长首先对督导专家的真知灼见与教学督导室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认可与充分肯定,并要求根据专家意见,形成课堂教学质量整改方案,建立质量监控信息平台,建立与完善课堂教学评价机制。
马龙海副书记指出,教学督导专家为学校的教学质量提供了重要保障,其作用不可低估。他对深化落实本次会议的成果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梳理会议材料,提交党委中心组学习讨论;第二,督导专家尽快深入各系、各学院反馈问题;第三,推进制度建设与完善,激发各系、学院提升教学意识、主动性及教学的学术性;第四,建设信息平台,及时公布专家们的课堂评价信息。


 

上一条:两个不应被忽视的讲课环节
下一条:教学督导室开展期末考试试卷质量检查
关闭窗口

广东金融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邮政编码: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