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政策制度 | 质量标准 | 教学质量监控 | 教学质量评价 | 质量报告 | 工作简报 | 党建工作 | 他山之石 | 下载专区
现在是:
部门概况
 工作职责 
 督导队伍 
 机构设置 
 岗位设置 
热点文章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部门概况>>督导队伍
 
督导队伍

教学督导室是学院教学督导工作的专门机构,在主管院长领导下,负责对全院的教学过程、教学管理、教学质量和教学环境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评价和指导。 其主要职责为:

一、负责组织教学督导员开展教学督导活动。

二、对学院有关教学建设、教学改革、教学质量、教学运行情况和教学管理等方面的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并提出评价性的意见和建议。

三、对各教学部门的教学管理工作进行随机、动态的督导检查,并及时向学院领导和相关部门提出意见和建议。

四、参加学院教学评估、教学改革、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等有关咨询及论证工作,为学院教学管理的决策提供参考意见。

五、参与教师课堂教学质量评估工作,特别关注学生评价有争议的教师所担任的课程;参与评优、晋职、评奖和新进教师试讲等工作,对有关教师的教学工作实事求是地提出评价意见;开展经常性的听课和巡视活动,发现和纠正教学管理和教学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并及时推广优秀教师的教学经验。

六、注意收集、整理有关教学工作的信息,定期编辑《教学督导工作简报》。

七、定期或不定期召开教师、学生座谈会,了解教师、学生对学院教学工作的要求、意见和建议。

教学督导室自成立以来,现已聘请了一批德高望重、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退休教授担任教学督导员。他们深入教学第一线,认真开展听课、巡视和调研等活动,及时了解教学情况,发现教学运行和教学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通过与师生交流、亲自指导、反馈意见和提出建议等方式方法,推动了学院教学质量的全面提高。

广东金融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邮政编码: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