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政策制度 | 质量标准 | 教学质量监控 | 教学质量评价 | 质量报告 | 工作简报 | 党建工作 | 他山之石 | 下载专区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111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二级督导说课评委培训会
2019-10-28 10:45   审核人:

10月22日上午,在实验中心201,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组织开展了二级督导说课评委培训会,部分二级督导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质评中心副主任杜今锋主持。

本次培训会是基于全员说课活动基础上开展的一次总结汇报。说课活动是对教师教学能力与水平的检阅。虽然说课活动已经结束,但关于“说课”的思考与讨论仍在继续。很多教师通过说课,对其有了切身体会,有了一定的认识,但对一些根本性问题,比如“说什么”、“怎么说”等仍缺乏更进一步地透彻、清晰把握。为此,为了更加直观地呈现“说课”的本质,有效提升教师课程驾驭能力,校级督导专家在历时两个学期的全员说课活动中,通过课件审查、现场说课等环节,从中挑选出三位说课效果优秀的教师,分别是金融与投资学院刘昊虹老师、会计学院罗书章老师、公共管理学院侯猛老师。三位教师在校级督导专家袁祖望教授的指导下通过两个月有余的时间,不断打磨、修改说课课件,最终作为说课效果优秀的教师代表,为全体二级督导说课评委进行现场说课示范,同时录制说课视频供全校教师学习。三位教师代表从课程目标、学生分析、课程分析与方法选择四个方面展现了课程的全貌,较完整地体现出了说课的要义,更彰显了三位教师突出的课程驾驭力、课程思考力与课程分析力。

与此同时,本次培训也是对新一轮说课活动的热身,为引导新一轮教师说课提供了参照。说好课是讲好课的前提,它能有效提升教师专业水平和教学能力,尤其是当前正值新教师入校,教学经验明显不足的情况下,如何保证课堂教学质量,这是摆在全校面前的一个重大问题。以说课为契机,作为提升全校课堂教学质量的重要抓手,需要将说课作为常规教研活动经常开展。新一轮说课活动将由各教学单位以教研室、系为单位组织。通过本次培训以及说课视频的录制,为即将开展的新一轮说课活动教师提供了学习的参照,从而为新进教师的专业成长提供了有效路径。

 

 刘昊虹老师说课

 

 

 

罗书章老师说课

 

侯猛老师说课

上一条: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学生评课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学生评课情况的通报
关闭窗口

广东金融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邮政编码: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