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政策制度 | 质量标准 | 教学质量监控 | 教学质量评价 | 质量报告 | 工作简报 | 党建工作 | 他山之石 | 下载专区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111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喜讯:我校教师在广东省首届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教学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1-12-16 09:46   审核人: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转发了省高等教育学会《关于公布广东省首届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教学大赛获奖名单的通知》,我校3名教师表现出色、喜获佳绩,金融与投资学院张栋贤老师、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邓薇老师均获二等奖,法学院莫然老师荣获三等奖。


金融与投资学院 张栋贤老师



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 邓薇老师


法学院 莫然老师


本次比赛历时近五个月,从学院推荐、校赛选拔、省级复赛到现场决赛,层层选拔。参加省级复赛的,有来自全省各普通高校推荐的450名教师,经网络盲评,106名教师进入现场决赛,共产生一等奖18名、二等奖30名、三等奖42名、优秀奖16名。我校推荐8名教师参加省级复赛,经过激烈角逐,3名教师脱颖而出,进入现场决赛,入围率为37.5%,高出全省入围率14个百分点。

作为首届课程思政教学大赛,意义重大,学校高度重视。各教学单位广泛动员、深入研究,积极探索专业课程与思政建设的融合路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精心组织、认真选拔、强化指导,特邀教学经验丰富的督导专家把脉会诊、全面辅导;各参赛教师全力以赴、积极备赛,深入挖掘课程中蕴含的思政元素,充分展示我校教师教书育人的风采。

近年来,学校把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作为深化“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体系建设的重要抓手。本次比赛,充分展示了我校教师良好的课堂教学水平和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彰显了我校教师“用心教书、潜心育人”的精神风貌。我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课程思政研究,深化课程思政改革,努力构建各门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协同育人的大思政格局。

[供稿: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编辑:姜薇]

上一条:我校新增6个学士学位授权专业
下一条: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学生评课的通知
关闭窗口

广东金融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邮政编码: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