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政策制度 | 质量标准 | 教学质量监控 | 教学质量评价 | 质量报告 | 工作简报 | 党建工作 | 他山之石 | 下载专区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111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督导视角>>正文
 
教学督导专家赴肇庆校区开展工作
2014-04-19 16:52   教学督导室 审核人:
4 月11日至4月15日,教学督导室组织教学督导专家赴肇庆校区开展为期一周的课堂教学督导工作,并于4月15日上午召开了此次课堂教学督导情况反馈会。校区主要领导、教务科工作人员、教研室主任、部分任课教师及教学督导室领导及全体教学督导专家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杨俊副主任主持。
通过一周的听课与巡视,督导专家首先充分肯定了校区的教学环境,一致认为校区教学环境整洁优雅、文明幽静、书香灵气;高度赞扬了校区的教风学风,一致认为教师敬业、学生守纪、管理到位、严谨有效,为校区良好课堂教学质量奠定了基础。
其次,督导专家就每一位被听课教师进行了反馈。普遍认为,被听课教师教学认真负责,坚持站立讲课;专业基础扎实,对教学内容把握熟练,脱稿讲课,关注学生学习状态,注重课堂互动;教学环节完整,教学内容设计合理;讲授方法多样,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化难为简、深入浅出,有利于学生对知识的消化理解。
最后,督导专家也就一些问题提出了建议与思考。就个别教室内设备陈旧问题,督导专家建议及时检修、及时更新;同时,对如何深入发展提出了思考。比如,是否可以开展校区新生的跟踪调查,并与校本部进行对比分析;课堂教学如何体现大学特点,除了讲授高精尖知识外,还有哪些方面可以体现大学特色;如何激活与培养学生的抽象思维能力等。

上一条:2015届本科毕业论文督查情况分析报告
下一条:课堂教学一定要讲教学效益
关闭窗口

广东金融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邮政编码:510521